| 前言 高市248 將從20191211起由港都客運接駛 眾所周知 港都客運 即以前高雄市公車處民營化而來 換句話說 等於 248 將要回到高雄市公車處的懷抱 只不過現在是民營化的港都客運就是了 下面是 高市248 高市248區 的歷史 xxxxxxxx 高雄市公車處 48 建軍站-鹽埕 延駛鼓山輪渡站 改號為 248 且改兩段票收費 日期待查 20071201 東南客運接駛 248 20160516 248區 闢駛 20181014 繞駛台鐵鳳山站 20191211 港都客運接駛 248 248區 PS 1: 以上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高雄市公車248路 條目 PS 2: 感謝PTT BUS板板友 Odakyu 提供 248 前身 -- 48 起訖點資訊 至於本篇是20020607一天之內跑遍 高雄市 台南市 嘉義市 斗六市 等四個地方拍攝的照片 剛好趁著 高市248 改由港都客運接駛一併po出 也算是沾 高市248 的光囉 (咦 | |
高市99區 XA-827 -- 火車站 本班車為開往中山大學的區間車 | |
高市245 XA-968 -- 火車站 | |
高市248 XA-883 之1 -- 火車站 印象中 那天好像就是去高雄拍塗成四種不同顏色的公車 像照片中就是橘色塗裝的 248 又 248 跟上面照片中的 245 都是兩段票收費 | |
高市248 XA-883 之2 -- 火車站 除了車身塗成橘色 連行先板也是相當醒目的橘底白字 | |
高市301 XA-869 -- 火車站 這張則是塗成紅色的 301 也是高雄市公車第一條三段票收費的路線 | |
中南1 FX-458 -- 火車站 高雄市公車處把 1 給中南客運接駛 但不曉得為什麼又跑一條跟 1 完全重疊的 248 因此使得中南客運行駛沒多久就停駛了 | |
高市100 XA-951 -- 火車站 這張則是塗成藍色的百貨專線 -- 100 | |
機場幹線 XA-877 -- 火車站 這張是塗成綠色的機場幹線 btw 機場幹線以前編號是 24 ... | |
中南2 FZ-762 -- 火車站 中南客運除了跟高雄市公車處接駛的 1 之外 另外還有一條往返 中崙社區-火車站 的 2 不過印象中也沒有行駛很久就停駛了 | |
高市69 XA-849 -- 火車站 | |
高市36 XA-523 -- 火車站 | |
高市52 XA-628 -- 火車站 | |
高市99 XA-838 -- 火車站 這台中巴是開往柴山的 99 全程車 由於大巴無法行駛開上柴山的山路 因此只行駛到中山大學的區間車 | |
高雄市觀光休閒公車 車號不明 -- 火車站 雖然這台車外觀看起來很炫 不過跟現在行駛的雙層觀光巴士一樣都沒什麼人搭 後來自然也難逃停駛命運 又 當時沒想到要去拍後面的車牌實在是失策 因為這個角度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車牌啊 = = | |
高市93 XA-837 -- 火車站 | |
台南-玉井 FU-026 -- 興南台南東站 即現在之 綠幹線 | |
南市25 FU-473 之1 -- 火車南站 | |
南市25 FU-473 之2 -- 火車南站 沒記錯的話 這台應該是大有巴士舊車 安全門在最後面的那種 那天沒拍一張車尾 現在想來還蠻可惜的 因為現在幾乎沒有安全門在正後方的大巴了說 | |
南市15 FU-503 -- 火車南站 | |
台南-省道-高雄 FD-616 之1 -- 濱海客運台南站 曾經行駛 台南-台17省道-高雄 台南-台1省道-高雄 等兩線 後來還跟 中南客運 全航客運 聯營行駛 台南-中山高-高雄(四碼編碼 9022)*1 不過自該線從20121231停駛後 濱海客運 也同時跟著消失了... PS 1: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濱海客運條目 | |
台南-省道-高雄 FD-616 之2 -- 濱海台南站 從本班車是由前台汽客運中興號的 FD-616 行駛 就可以知道這條路線之前是由台汽客運行駛 因為當年所有接駛台汽客運路線的客運公司 一定都會承接幾台前中興號車輛 | |
南市17 FU-530 -- 濱海台南站對面 又 照片右邊灰底橘綠線條的就是全航客運的車 | |
嘉義-中正大學 FT-633(左) 市區2 FT-643(中) 市區3 FT-621(右) -- 嘉縣公車總站 三台前北市彩虹公車排排站 要是現在的話 除了合照一定還會有各自的獨照 可是當年卻只拍了這一張 囧 都在用數位相機了 是在省什麼的啦... = = PS 2: 嘉義-中正大學即現在的 7309 PS 3: 市區2 市區3 不曉得開到哪裡 | |
西螺-嘉義 FO-005 -- 員客仁友嘉義站 本線即現在的 6880 原本由 仁友客運 員林客運 聯營行駛 在仁友客運退出之後 現在只剩員林客運獨自行駛 | |
嘉義-白河-關子嶺 FT-591 -- 嘉客嘉義站 即現在的 7214 | |
嘉義-月眉-北港 FT-663 -- 嘉客嘉義站 即現在的 7201 | |
嘉縣公車 FT-572 -- 嘉客嘉義站前 為了拍前台汽客運普改冷的安全門側 結果看不太到SIZE過小的行先板 這就是所謂的有得有失吧... | |
嘉義客運 FT-673 -- 嘉客嘉義站 從塗裝就看得出來是三重客運舊車 只不過當年本型車都是在擋風玻璃擺個小牌就上路故只有嘉義站發車時才知道是哪條路線 返回嘉義站時 就像照片中看到的只有個往嘉義的小牌 根本不知道是從哪裡開來的 | |
嘉縣公車 FT-618 -- 嘉縣公車總站 跟上面前台汽普改冷一樣 為了拍車門側以及後門上方的 630 牌子 因此沒能拍到行先板 所以也不知道這台車等一下要開去哪裡... | |
嘉義-梅山 FT-601 -- 嘉縣公車總站 擋風玻璃上面自強公車的貼紙還在 看起來好懷念 又 從這台車行經火車站前返回總站看來 應該是經大林往梅山 也就是現在的 7304 | |
斗六-竹山 FV-352 -- 斗六火車站附近 老實說 我忘記這兩張照片在哪裡拍的了 即便看了現在的GoogleMap街景圖也想不起來 因為十幾年來斗六後站變化真的太大了 唯一知道的是這台車是北客舊車 因為塗裝也是維持原樣沒變 對了 本線即現在的 7127 | |
斗六-梅山 FV-186 -- 斗六火車站附近 本線即現在的 7131 雖然塗上了台西客運塗裝 不過從外觀以及擋風玻璃下面的台北客運LOGO 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北客舊車 | |
新竹-林口長庚醫院 FD-375 之1 -- 國光新竹站 本線即現在的 1865 而照片中的國光新竹站 現在則是竹客新竹站 | |
新竹-林口長庚醫院 FD-375 之2 -- 林口長庚醫院 照片中即為現在統聯客運林口站下客處 站牌所在地 看得出來以前對面可是一間房子也沒有 不像現在除了統聯客運林口站之外 還有很多小店鋪 | |
2002年6月7日 星期五
20020607 高雄台南嘉義斗六一日拍車行
2000年3月9日 星期四
20000309 北橫公車踏破之旅
拍攝地點
|
延平大林路口 桃客大溪站
巴陵 台汽宜蘭站 台鐵頂埔站 台鐵大里站 台鐵福隆站 台汽基隆站 以下皆為經掃描處理後之照片 |
| 路線號碼 | ||||||
| 三重客運 | 迴龍紅9板橋 FS-710 | 新莊 | 未記 | -- | 板橋車站 | 未記 |
| 台鐵 | 電車2119次 | 板橋 | 未記 | -- | 桃園 | 未記 |
| 桃園客運 | 桃園----大溪 FL-318 | 未記 | 未記 | -- | 大溪站 | 未記 |
| 桃園客運 | 桃園-拉拉山 FL-887 | 大溪站 | 838 | -- | 巴陵 | 1011 |
| 宜興客運 | 宜蘭----巴陵 FJ-333 | 巴陵 | 1203 | -- | 宜蘭車站 | 1409 |
| 台鐵 | 普通420次 | 宜蘭站 | 未記 | -- | 頂埔站 | 未記 |
| 台鐵 | 普通420B次 | 頂埔站 | 未記 | -- | 大里站 | 未記 |
| 台汽客運 | 宜蘭----雙溪 FJ-035 | 大里 | 未記 | -- | 福隆 | 未記 |
| 台鐵 | 普通422次 | 福隆車站 | 未記 | -- | 基隆車站 | 未記 |
| 台汽客運 | 基隆----中壢 FD-578 | 台汽中壢站 | 未記 | -- | 新莊 | 未記 |
桃園大溪 FL-918 -- 延平大林路口 當年沒有寫本線紀實 也忘記路口旁邊站牌叫什麼名字 只記得拍完左轉大林路的本班車之後 就趕緊跑去旁邊站牌 接著搭乘本班車前往大溪站 | |
桃園拉拉山 FL-887 之1 -- 桃客大溪站 用數位相機的話 像這種狀況只要刪掉重拍就好了 可是底片相機沒辦法 更糟的是 拍攝當時以為沒拍到 直到照片洗出來後才看到就... T_T | |
桃園拉拉山 FL-887 之2 -- 巴陵 | |
宜蘭巴陵 FJ-333 之1 -- 台7省道&桃116鄉道路口 | |
宜蘭巴陵 FJ-333 之2 -- 巴陵 於本班車抵達達觀山莊(左)旁停車處時拍攝 | |
宜蘭巴陵 FJ-333 之3 -- 巴陵 照片上方隱約可以看到通往拉拉山的 桃116鄉道 駁坎 | |
宜蘭雙溪 FJ-035 -- 台汽宜蘭站 即現在 1740 很巧的 後來在台鐵大里站外的大里站外 就是搭這台車前往福隆 只可惜當年沒有寫紀實的路線 多半都沒有另外拍照片 當然就是為了省底片囉 反正之前拍過了這樣 ^^; | |
宜蘭松羅 FJ-040 -- 台汽宜蘭站 即現在 1743 | |
路線不詳 FJ-038 -- 台汽宜蘭站 | |
宜蘭金面頭城 FJ-036 -- 台汽宜蘭站 四碼編碼時編號為1742 但現已停駛 | |
宜蘭南方澳 FJ-029 -- 台汽宜蘭站 原為 頭城南方澳 區間車 後於四碼編碼時併入 1766 | |
宜蘭南山村 FJ-205 -- 台汽宜蘭站 即現在的 1744 | |
普通420次 -- 頂埔站 雖然沒在宜蘭站拍本次車進站 只有在頂埔站拍攝離站照片 但是有記錄編組唷... R114-SPK32717-TP32279-TP32237-TP32852-TP32220-TPK32771 | |
普通420B次 之1 -- 頂埔站 於本次車抵達時拍攝 編組為R126-TPK32861-TP32267-SP32570-SPK3745-SPK32622 | |
普通420B次 之2 -- 頂埔站 還好頂埔站第2月台可以直接從這裡進去 因此拍完照片後 趕緊從第一節車廂上車 並在開車後找列車長補票 | |
普通420B次 之3 -- 大里站 當年唯一一班以大里為終點的普通車 下車後當然要拍張照片留念 照片右邊是座位所在的第5車 SPK32622 | |
普通415次 -- 福隆站 本次車抵達福隆站後 就停靠在1A月台 會以這個角度拍攝 也是因為本次車是唯一起訖點為基隆福隆的普通車 | |
普通422次 -- 福隆站 於牽引機R154換邊時拍攝 接下來就即將開行 普通422次 返回基隆站 普通422次編組 -- R154-SPK32781-SPK-32706-SP32411-SP32584-SPK32617 | |
基隆中壢 FD-578 -- 台汽基隆站 最後搭乘本班車回新莊 也結束了今天的北橫公車踏破之旅 只是還是很納悶 既然都有這趟車從基隆到新莊車資是55元的記錄了 怎麼會忘記把巴陵到宜蘭的車資記下來呢?? = = |
2000年3月3日 星期五
20000303 竹客關西復興搭乘之旅
拍攝地點
|
新莊 中壢客運桃園站周邊
桃園上巴陵_FL-932車上 巴陵 復興 以下皆為經掃描處理後之照片 |
| 路線號碼 | 桃園 新莊 |
桃園 上巴陵 |
桃園 上巴陵 |
關西 復興 |
竹東 中壢 |
復興 116 |
公西 板橋 |
| 新莊 | 1054 | 2047 | |||||
| 板橋公車站 台鐵板橋站 | X X | 2016 | 2030 | ||||
| 桃園公車站//壢客桃園站 台鐵桃園站 | 1131 | 1225 || | || 1950 | ||||
| 台鐵中壢站 竹客中壢北站 | X X | 1930 | 1940 | ||||
| 竹客關西站 | X | 1830 | 1840 | ||||
| 復興 | 1328 | 1640 | 1658 | ||||
| 巴陵 | 1420 | 1547 |
桃園新莊 FL-847 -- 新莊 即現5009 捷運新莊線興建之前 往迴龍方向的新莊站牌是在安寧街(現中華路)旁邊 往台北方向的新莊站牌則是在新莊國中校門旁邊 當年 桃客 桃園新莊 班次還不少 不像現在 5009 每天只有四班... | |
桃園兔仔坑 FL-4?? -- 復興中正路口 以前拍照都不曉得在急什麼 明明這台車還在等紅燈 卻沒等到這個男生走掉才拍 結果就是現在不曉得車號是多少 囧 又 該線為現5064 | |
壢客6 FL-822 -- 壢客桃園站 即現桃市106 | |
桃園銘傳大學 FL-948 -- 壢客桃園站對面 即現桃市137 | |
桃園上巴陵 FL-932 之1 -- 壢客桃園站 即現5301 | |
桃園巴陵 FL-503 -- 北橫公路高義附近 於 桃園上巴陵 FL-932 車上拍攝 | |
大溪巴陵 FL-512 -- 巴陵 即現5093 這台車1500就下山了 不過太早下山在復興也是要等很久 於是便繼續等 桃園上巴陵 的返程班車下來... | |
桃園上巴陵 FL-932 之2 -- 巴陵 | |
大溪霞雲村 FL-401 -- 桃客復興站 即現5106 | |
關西復興 FK-317 -- 角板山公園停車場 已停駛 停駛日期待查 |
1999年10月2日 星期六
19991002
拍攝地點
|
保安街口 南京敦化路口
|
| 搭乘路線 | 搭乘區間 | 車號 |
| 639 | 新莊-保安街口 | FC-277 |
| 306 | 保安街口-南京敦化路口 | AB-516 |
| 288 | 南京敦化路口-圓環 | AD-990 |
| 首都 三峽圓環 | 圓環-新莊 | FB-539 |
302 AF-972 -- 保安街口 很少看到小巴跑 302 於是趁著這台車停靠站牌上客時拍攝 | |
279 AD-763 -- 南京敦化路口 搭乘 306 AB-516(右) 在南京敦化路口下車 趁著一整排車在公車專用道等候敦化北路口紅燈時 先拍了這台在後面的 279 | |
604 AD-350 -- 南京敦化路口 接著又拍了這台在前面的 604 AD-350 ... 或許是因為當時匈牙利公車很常見 所以前後兩台都拍了 卻沒有拍中間的 306 AB-516 這想當然爾是為了省錢才會這樣 畢竟那時候常常去新莊棒球場或臺北市立棒球場看比賽 不省著點花哪來的錢看球賽呢? ^^; |
訂閱:
文章 (Atom)

































































